染酒

天机织就青红染,酒覆云中白玉钩。

[周温]传承

一个特别温馨的小甜饼

2.3k一发完

欢迎在@云上🌸🍬🔪🌸 云上老师那里被虐到的小可爱来找安慰




一、白衣剑


温客行的梦里无数次的出现过这把白衣剑。


无论是他幼年与父母被人追杀时那如神来之笔一般的身影与白衣剑,还是他再次遇见周子舒时指尖夹住的白衣剑尖,都曾是他挥之不去的记忆。


他也曾借着酒意问过周子舒白衣剑的故事,但周子舒永远是一口酒灌下,叹息一声。


世事变迁,唯有白衣如初。


幼年的时候周子舒也曾肖想过师父的那把白衣剑。


白衣剑身为四季山庄庄主秦怀章的随身之物,也是身份的象征,这把剑所带给幼年周子舒的震撼,不是一星半点。


尤其是亲眼目睹师父用一把白衣轻松解决一群敌人并且救下甄家夫妇以及温客行的时候,周子舒的眼里写满了坚定。


他从小勤奋好学,练功从不偷懒,除了师父的教导有方之外,何尝不是身为大师兄的自豪感所在呢。


可直到十七岁师父突然病逝,临走之前亲手将这把白衣交给周子舒的时候,他才真正感受到了这把剑的分量以及代表的含义。


世人欺他年少,江湖风起云涌,周子舒看着一个个以他为主心骨的师弟,只能默默攥紧了白衣剑。


从前是师父护着他,现在轮到他护住师弟。


其中自然也包括温客行。


当温客行拿着他的白衣剑在武林大会上使出秋明十八视的时候,他看着一招一式的变化,看着白衣剑被另一个握在手中,周子舒忽然就释然了。


这些年所背负的,他不在是一个人承担了。




二、流云九宫步


遇见张成岭,是周子舒这辈子的幸运也是不幸。


幸运的是四季山庄传承未绝,不幸的是……


成岭那糟糕至极的武功。


“你没吃饭吗!”


周子舒皱着眉头看向练功场上满头大汗的成岭,克制着自己不抓起一把瓜子打向人。


成岭这练的不是流云九宫步,是狗熊跳舞。


“阿絮别气,我看成岭已经挺努力了。”


温客行坐在周子舒的旁边,摇着他那把从来不离身的扇子,有些好笑的看着这对师徒较劲。


周子舒自从回到四季山庄开始,就对成岭的武功格外上心,温客行知道其中一部分原因是因他而起,但这不妨碍他毫无愧疚的看着成岭一天天累的倒头就睡。


“老温,徒弟带不出来,我怎么放心陪你去逍遥!”


温客行语气里的幸灾乐祸太过明显,周子舒怎么可能听不出来,有些无奈的看了一眼温客行,自己这样辛苦都不还是为了早日带这个祖宗下山吗。


“师父……我真的练不动了……”


成岭顶着一张苦瓜脸,惨兮兮的看向周子舒和温客行,试图向他家温叔求情。


温叔心最软了,一定会帮他的,对吧。


面对成岭求救的眼神,温客行眼睛都没眨一下,慢斤四两的拿起一块糕点塞进嘴里。


这糕点可是他家阿絮特意让人从京城运回来的,他不吃可就浪费了。


嗯,味道这不错,不愧废了阿絮那么大功夫。


成岭欲哭无泪的看着温客行吃完自己嘴里那块,又拿起一块在他眼前一晃,紧接着就递到了周子舒的嘴边,而他师父则咬了一小口就反手喂给了师叔。


“成岭,你在发什么呆!”


可怜的成岭苦着一张脸,带着满满一肚子的甜蜜狗粮,又开始他第无数遍的流云九宫步。




三、厨艺


君子远庖厨。


这是周子舒挂在嘴边的话,也是让温客行下定决心教成岭厨艺的开端。


事情得回到那年冬至,他与周子舒都被叶白衣打伤,结果第二天周子舒借口胳膊受伤死活不肯帮他处理食材。


温客行本想让成岭帮忙,奈何这小子别说杀鸡了,都能被一只鸡追的满山庄跑,简直丢人至极。


那一顿饭终究是由温客行一个人完成的,可做一顿饭简单,给三个人做饭也简单,但当温客行看着满山庄大大小小的人儿,他默默举起了菜刀。


“感情你们师徒是来讹我做奴才的!”


训练成岭温客行打算从杀鸡开始。


成岭哭丧着一张脸被温客行拎着后衣领揪到厨房,期间还不敢随便乱动,以防伤到温叔。一人一鸡蹲在那里大眼瞪小眼的看着,旁边是温客行递过来的菜刀。


“温叔,我……”成岭吞了一口唾沫,“我能不能不杀鸡啊……”


“不行。”回答他的是温客行没有丝毫犹豫的拒绝,“我只给你五分钟,五分钟之内解决不了这只鸡,你今晚就给我跟这只鸡睡一块得了。”


说完温客行转身就走,任由身后的厨房里传来成岭崩溃的叫喊声与鸡大爷气势昂昂的打鸣声。


“老温,你就打算这样交成岭厨艺?”


“阿絮,学厨艺不得从处理食材开始吗?”温客行靠近周子舒,带着笑容凑近人耳朵,“还是说阿絮也想尝试一下?”


“我可以手把手教阿絮哦。”




四、四季山庄


温客行缠着周子舒想要下山的事情也不是头一回了。


自从一切结束,他与温客行自长明山上下来,温客行就一直想跟他逍遥自在畅游江湖。


可四季山庄在那,成岭还未出师,那么多弟子还在,周子舒怎么也抛不下这份责任,所幸温客行对周子舒极为了解,给了周子舒三年时间。


三年,足够周子舒打理好一切把传承交给成岭。


成岭似乎也知道周子舒和温客行的打算,这几年练功学习都格外勤奋,虽然辛苦却每天都乐此不疲。


“老温,你说我是不是逼这孩子太狠了?”


周子舒看着因为早起练功结果受凉发烧却硬撑着不说,最后晕倒被其他人送回房间的成岭,第一次开始自我怀疑。


温客行不是冷血动物,看着躺在那里浑身发烫嘴唇干的起皮裂口的成岭,他也忍不住有了几分自责。


若不是他想早点和周子舒下山,阿絮也不会逼成岭那么狠。


“师父,我会努力……”


“温叔,我在我在努力学了……”


或许是烧糊涂了,成岭的嘴里含糊不清的嘀咕着什么,温客行凑近了去听,却也只隐约听见了几句。


成岭这孩子,确实极为懂事。


一场大病过后,成岭整个人肉眼可见的瘦了许多,温客行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心一软就总想让周子舒对成岭松一点,在松一点。


可不知哪次他俩说话声音太大还是碰巧,过来找周子舒的成岭将对话听的一清二楚,一进门就是一个大礼。


“师父,徒弟愚笨,所以才会让师父替我费心,师叔不必为我求情,一切都是成岭自愿的。”


这话一出周子舒与温客行顿时沉默不语,周子舒眼里的欣慰怎么也藏不住。


“得你之佳徒,我四季山庄传承有后啊。”



文后有彩蛋自取。

请给我评论爱你们。


评论(21)

热度(21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